新浪财经

美11月核心通膨增长0.2%年增2.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 00:5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12月21日讯】周五商务部宣布,十一月美国消费者的开支超过他们的所得,个人储蓄率15个月以来首次跌至零以下,但这给停滞不前的美国经济带来了急需的推动力。

  十一月的核心通膨增长0.2%,低于经济学家预估的0.3%,但通膨的年成长率增至2.2%,创下今年三月以来的新高,明显超过美联储设定的1%至2%的目标范围。

  十一月的整体通膨 -- 包括了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 -- 增长0.6%,创下Katrina飓风导致汽油价格大涨以来的新高。十一月的汽油价格上涨9.3%,但此后略有下降。

  雷曼兄弟证券的经济学家德鲁-马图斯(Drew Matu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消费者正经受能源价格上涨的煎熬,但整体开支的增长表明他们似乎忽略了这一点。”

  名义所得增长0.4%,十月的数字为增长0.2%。经济学家对此的预期为增长0.5%。

  计入税金并对通膨做出修正后,个人的实际可支配所得下降0.3%,该数字已连续两个月下滑,同时是今年第四次下降。对倚赖于消费者消费活动的美国经济来说,这是一个不利的讯号。

  政府公布的数据还显示,十一月消费者放弃了对多种商品和服务的消费。

  名义消费者开支增长1.1%,创下两年半新高,十月的数字被修正为增长0.4%。经济学家普遍预期十一月的消费者开支将增长0.9%。

  计入十一月通膨增长0.6%后,实际的消费者开支增长0.5%,也好于市场预期。鉴于十月的实际开支被上调,因此本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成长率可能超过目前预估的1%。

  贝尔斯登(Bear Stearns)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约翰-瑞丁(John Ryding)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目前看来,我们预计实际GDP将增长1.5%是非常保守的。”

  鉴于GDP可能高于预期,十一月的报告应该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联储官员对经济成长的担心,但同时它将加大官员们对通膨的忧虑。

  尽管如此,目前多数分析师预计联储的货币政策制订者在明年一月末将再度降息,以保证经济不陷入衰退。

  Wachovia的经济学家亚当-约克(Adam York)表示:“这份报告不能排除一月再度降息的可能性,但它排除了大幅降息的可能性。”

  RBS Greenwich Capital的首席经济学家史蒂芬-斯坦利(Stephen Stanley)指出:“有关衰退的言论一直引人关注同时也是热门话题,但现在看来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正开始下降。”他将自己对GDP成长率的预期由0.6%大幅调升至1.5%。

  十一月消费者针对耐用品的实际开支增长0.6%,非耐用品实际开支攀升0.6%,针对服务的实际开支涨0.5%。

  消费者来自薪资的所得增长0.6%,不动产所得攀升0.7%,资本所得上涨0.1%。

  由于开支的增长速度超过所得,个人储蓄总额降至-484亿美元,相当于个人可支配所得的-0.5%,后者创下了2005年8月Katrina飓风袭击美国以来的新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