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周一信贷拍卖借出2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0:4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12月19日讯】周三美联储宣布,美国银行业已向自己借款200亿美元,借期28天,利率为4.65%。

  为缓解信贷市场的流动性危机,美国央行已经安排了几次短期信贷拍卖会,而上述款项是在第一次拍卖会上借出的。

  在周一举行的拍卖中总共有93家美国银行出价,它们总计要求借款616亿美元。本次拍卖的超额认购率为3.08。4.65%的利率较联储现行的贴现率4.75%低10个基点,较目前最普遍的银行间拆借率4.93%低28个基点。

  上述贷款已获得完全担保,将于明年1月17日偿还。

  上周多家央行宣布了一项联合行动计划,将在年底前向全球金融系统至少注入800亿美元的资金。

  过去一段时期内银行间拆借率处在很高的水平,这表明银行均不愿将钱借出。令人欣慰的是,央行有能力采取措施来解决这一问题,恢复信贷的正常流动。

  本周二欧洲央行采取了重大行动:将提供利率为4.21%的无限制贷款。在相关拍卖中,总计有3500亿欧元(约合5000亿美元)被借出。

  观察家再度警告道,不宜对上述拍卖进行过度分析,额外增加的流动性是否产生作用必须通过银行间拆借率来证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