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11月独户房屋开建数创16年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1:0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12月18日讯】周二上午美国商务部宣布,十一月新建独户房屋的数量创下16年来新低,美国住房建筑商正忙于削减未售出的库存房屋。

  十一月独户房屋开建量下降5.4%,对季节性因素做出修正并折合成年率为82.9万幢,创下1991年4月以来的新低。独户房屋的营建许可量下降5.6%,至76.4万幢,亦为16年最低值。

  Wrightson ICAP的首席经济学家楼-克兰多尔(Lou Crandall)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十一月的营建许可和新屋开建数字表明,它们还没有停止自由落体式的下滑。”

  MFR Inc.的首席经济学家约舒亚-沙皮诺(Joshua Shapiro)写道:“我们预计新屋开建数字在未来几个月中将继续下降,而

房价将进一步下滑。”

  包括增长0.6%的多户房屋开建数字在内,十一月的新屋开建总量下降3.7%,折合成年率为119万幢,超过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华尔街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117万幢。

  过去五个月中,新屋开建数字有四个月跨月下滑。过去一年中新屋开建数已下跌24%,独户房屋开建量下降了35%。与2006年初的历史最高值相比,独户房屋开建量已下滑55%以上。

  与此同时,十一月颁发的营建许可量下降1.5%,对季节性因素做出修正并折合成年率为115万幢,创下14年新低。营建许可已连续六个月下滑。

  过去一年中独户房屋的营建许可下降34%,这一跨年降幅创下了1991年初以来的新高。

  过去一段时间内多户房屋的建设状况明显好于独户房屋,这主要与建筑商将其资源转向零售单元房的建设有关。过去一年中五单元以上房屋的开建量增长22%。

  十一月房屋完工量下降4.1%,对季节性因素做出修正并折合成年率为134万幢。过去一年中该数字下降29%。

  政府方面指出,房屋统计数据的波动较大,将根据更大的统计取样进行修正,同时可能存在统计错误。政府无法确定过去几个月中实际的新屋开建数到底是增长还是下降。一个例证是,十一月新屋开建数的标准统计误差是正负10.1%。政府经常对已公布的数字进行大幅修正。

  至少需要四个月的数据才能确定新屋开建是否出现了新的趋势。过去四个月中,新屋开建的年化均值为124万幢,低于截至十月底的四个月的128万幢。

  本周一全美住房建筑商协会(NAHB)宣布,建筑商的情绪依然深陷谷底,相关指数已连续三个月维持在历史最低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