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十一月CPI指数大涨0.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23:4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12月14日讯】周五美国劳工部宣布,受汽油价格上涨影响,十一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攀升0.8%,为两年多来最大涨幅。

  但十一月出现上涨的不仅是能源价格,服装、药品和机票价格均有所上升。

  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的核心通胀指标攀升0.3%,为一月份以来最大涨幅。

  以上数字加剧了投资者对通胀压力走高的担忧,并可能导致美联储在今后几个季度内通过降息刺激经济发展的空间缩小。

  十一月份数据较预期的糟糕。此前华尔街经济学家预计CPI整体指数上涨0.7%,核心指数上升0.2%。

  十一月份,核心CPI过去一年涨幅由十月份的2.2%提高至2.3%,为自四月份以来最大年增长率。

  十一月份CPI过去一年增幅上升至4.3%,创2006年6月份之最。

  报告细目

  十一月份

能源价格飙升5.7%,为自三月份以来最大涨幅。汽油价格大涨9.3%,过去一年涨幅高达37.1%。天然气价格上升0.9%。能源价格过去一年累计上涨21.4%。

  十一月份

房价攀升0.4%。

  受燃油价格上涨影响,十一月份交通成本大涨29%。

新车价格上升0.1%,机票价格上涨2.6%。

  十一月份服装价格上涨0.8%,为1999年4月份以来最大涨幅。

  十一月份医疗保健价格上升0.4%。酒店服务价格上扬0.6%,药品价格大涨0.8%,为一月份以来最大涨幅。

  由于新鲜蔬菜、水果和奶制品价格上涨,食品价格攀升0.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