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十一月份进口价格涨幅创17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22:5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12月12日讯】美国劳工部周三报告,由于美元疲软加上石油及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十一月份进口价格飙升2.7%,为17年来最大月度涨幅。

  即使扣除能源价格,十一月进口价格仍然上涨0.5%。

  过去一年,进口价格累计上升11.4%,为进口价格指数问世25年来最大涨幅。十月份进口价格的增幅向下修正至1.4%。

  昨日,美联储将隔夜拆借利率下调25个基点,理由是经济发展速度放缓。但央行同时指出,通胀压力仍然存在,这可能成为反对央行继续降息的一个理由。

  进口价格指数突出了

美联储以及美国经济所面临的通胀危险。未来两天内市场还可能听到更多有关通胀的不利消息,因为生产者价格指数和消费者价格指数将分别在周四和周五出炉。

  许多分析师指出,进口价格上涨不会立即或者完全转移至终端消费者。激烈的竞争限制了公司将100%的上涨价格100%转移给消费者的能力,不过他们的利润率则可能受到影响。

  出口价格

  十一月份美国生产商收到的价格大涨0.9%,为12年来最大涨幅。过去一年中,出口价格累计攀升6.1%,同样是12年来最大年度涨幅。

  十一月份农产品出口价格大涨1.4%,至此其增长速度已连续第六个月超过1%。过去一年中,农产品出口价格累计攀升23%,这主要是美元贬值以及商品价格上涨的功劳。

  报告细目

  石油进口价格激增9.8%,为自2006年4月份以来最大增幅。不过,原油价格开始从高位持续回落。

  天然气价格飙升16.2%,为自去年十一月份飞涨43%以来最大涨幅。

  食品和饲料进口价格下滑0.2%,为三月份以来首度下滑。

  资本货物进口价格上涨0.2%,过去一年累计增长0.8%,为11年来最大增幅。资本货物通胀率保持在较低水平表明,通胀问题主要出现在商品领域,而非商品制造领域。

  非燃料类工业材料进口价格大增1.2%。

  加拿大进口商品价格上涨4.7%(创15年来之最),而近东进口商品价格激增5.3%。

  欧洲进口商品价格温和增长,欧盟进口商品价格上涨0.7%,为自一月份以来最大涨幅。英国进口商品价格提高1.5%。

  美元贬值主要体现在对欧洲和加拿大货币汇率的变化上。

  日本进口商品价格下滑0.1%,中国进口商品价格上升0.2%,是其连续第七个月走高。美元对

人民币汇率几本没有变化。

  出口方面,非农产品出口价格提高0.8%,为两年之最。

  工业材料出口价格大涨2.3%,也为两年来最大涨幅。

  货物出口价格小涨0.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