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上周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创两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22:3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12月6日讯】美国政府周四报告,上周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上升至自2005年10月份以来最高水平。

  据劳工部提供的数字,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后,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四周平均数字提高4,750人,至340,250人。经济学家密切关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原因是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增长被视作是反映经济发展速度下降的领先指针。

  截至12月1日,上周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15,000人,至338,000人,高于华尔街分析师预计的335,000人。此前一周的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由先前预估的352,000人向上修正至353,000人。

  经济学家指出,四周平均数字扣除了节日或者罢工等一次性因素的影响,因此能够更加准确地反映劳动力市场状况。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代表的是减少的就业岗位,而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则反映了失业人员找到新工作的难易程度。

  持续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四周平均数字增长6000人,至259万人,创2006年1月中旬以来新高。截至11月24日,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59,000人,至259.9万人。

  投保失业率保持在2.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