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创两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23:0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1月29日讯】美国政府周四宣布,上周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上升至两年以来最高水平,这很可能是劳动力市场出现疲软的信号。

  截至11月17日的一周,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11.2万人,至266万人,创自2005年12月24日以来新高。

  这份报告还显示,上周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也急遽上升。截至11月24日,上周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长2.3万人,至35.2万人,为2月10日以来最高水平。

  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和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四周平均数字双双走高。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四周平均数字上升5,750人,至33.525万人,创3月3日以来新高。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四周平均数字攀升2.05万人,至259万人,为2006年1月1日以来之最。

  经济学家指出,四周平均数字能够更加准确地反映劳动力市场的状况,因为这些数字扣除了节日或者罢工等一次性因素的影响。

  劳工部发言人指出上周没有影响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特殊原因”。

  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说明的是失业状况,而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水平则反映了失业人员找到新工作的难易程度。

  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增长被视作判断经济发展步伐是否放缓的一项领先指标,分析师因此一直密切关注着这项指标的变化。

  投保失业率由截至11月17日前一周的1.9%上升至2.0%。

  另据报导,

商务部预计第三季度国民生产总值年增长率达到4.9%,为四年来最大增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