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十一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两年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23:2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11月27日讯】周二,Conference Board报告,十一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大幅下降,原因是愈来愈多的美国人开始对前景感到担忧。

  十一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由95.2降至87.3,低于华尔街经济学家平均预计的90.2,创自2005年秋季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以来新低,也是自那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

  十一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跌幅主要来自预期指数的大幅下降,而能源价格居高不下以及股市和房价持续下降是导致预期指数下滑的主要原因。

  十一月份预期指数由十月份的80降至68.7,创四年来新低,当前状况指数则由118.0跌至115.4。

  “虽然这一数字令人沮丧,但消费者并未因此而失去节日的欢乐,”该调查机构消费者调查部主任利恩-弗朗克(Lynn Franco)指出。

  消费者对经济及劳动力市场前景的看法趋于悲观。认为当前状况糟糕的消费者比例由16.6%提高至19.1;认为当前状况不错的消费者比例已经由23.2%降至22.3%。

  预计六个月内就业人数增长速度放缓的消费者比例由20.2%上升至23.1%,而认为就业人数持续增长的消费者比例则由13.3%跌至10.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