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主要抵押贷款利率创近2年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1:0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芝加哥11月21日讯】周三Freddie Mac公布的一份周调查报告显示,本周抵押贷款利率整体下滑,15年期定息抵押贷款利率跌至2006年2月以来的最低点。

  Freddie首席经济学家弗兰克-诺萨福特(Frank Nothaft)在一份公报中指出:“十月份的生产者和消费者价格指数都没有变化,而工业生产数字下滑。在这种条件下,30年期定息抵押贷款利率降至2007年5月以来的最低点,而15年期的创下了去年初以来的新低。”

  在截至11月21日的一周当中,15年期定息抵押贷款 -- 一种在美国市场很受欢迎的再融资方式 -- 的平均利率为5.83%,低于此前一周的5.88%,创下截至2006年2月2日那周以来的新低,当时的数字为5.81%。上年同期这一利率为5.91%。

  本周30年期定息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为6.20%,低于此前一周的6.24%,创下截至今年5月10日那周以来的新低,当时的数字为6.15%。上年同期的对应数字为6.18%。

  5年期国债指数化混合型变息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为5.88%,低于此前一周的5.96%,创下截至5月3日那周以来的新低,当时的数字为5.87%。上年同期的数字为5.99%。

  1年期国债指数化混合型变息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为5.42%,低于此前一周的5.50%,创下截至3月22日那周以来的新低,当时的数字为5.40%。上年同期这一利率为5.49%。

  诺萨福特表示:“

房地产市场依然疲软,仍然是拖累经济的一个主要因素。”

  他指出:“一个例证是,十月份独户房屋开建数字下降6.4%,至91.7万幢(已折合为年率),创下1991年9月以来的新低,较2006年10月几乎下降了25%。”

  诺萨福特还指出:“十一月的住房建筑商信心指数仍维持在历史最低点附近。”

  今晨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也显示,上周各类抵押贷款利率出现下滑或与前期持平,而抵押贷款申请量下降3.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