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十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小涨0.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23:2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11月14日讯】周三,美国政府公布,由于食品价格上涨而能源价格下降,十月份批发价格指数上涨0.1%。

  扣除食品和能源成本后的核心生产者价格指数(PPI)与上月持平。

  MFR Inc.首席美国经济学家乔叔华-夏皮罗(Joshua Shapiro)指出,核心指数持平可能“意味着成品生产者领域的价格压力得到有效控制”。

  此前经济学家普遍预计,十月份PPI整体指数及核心指数均上升0.1%。

  九月份PPI攀升1.1%,核心价格指数小升0.1%。

  法国兴业银行美国首席经济学家斯蒂芬-葛拉尔(Stephen Gallaghe)指出,十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的表现“非常温和”。

  “但十一月份情况可能发生逆转,PPI整体指数的增幅可能逼近2.0%,”他写到。

  十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过去一年增幅达到6.1%,为自2005年9月份以来最大增幅。核心指数过去一年累计上涨2.5%,同样是自2005年9月份以来最大涨幅。

  这份报告还显示,十月份能源价格下降0.8%,其中汽油价格大跌3.1%,取暖用油价格下滑2.5%,天然气天然气价格剧跌2.4%。

  生产渠道的通胀图景颇为相似。

  半成品价格上涨0.1%,而能源半成品价格则下跌0.1%。

  半成品核心价格大涨1.9%,为七月份以来最大涨幅。

  原材料价格上涨2.4%,其中

原油价格大涨5.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