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1月密歇根消费者情绪指数不及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 00:4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1月9日讯】周五公布的一份经济报告显示,美国消费者的忧虑情绪有所增长。路透社和密歇根大学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表明,消费者对当前经济状况的看法明显下滑,这是15年前美国进攻伊拉克以来的第一次。

  Fact and Opinion Economics的首席经济学家罗伯特-布鲁斯卡(Robert Brusca)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现在消费者情绪指数已超越了警惕区,进入了危险地带。事态的发展似乎有点快。”

  十一月的当前经济状况指数降至91.0点,低于十月的97.6点。

  整体情绪指数创下了Katrina飓风以来的新低,这与油价引发的普遍性忧虑情绪有关。十一月的消费者整体情绪指数为75.0点,低于华尔街预估的79.5点,也低于十月的80.9点。

  贝尔斯登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约翰-瑞丁(John Ryding)写道,近几个月来消费者情绪指数的下滑“还不能被视为经济正在进入衰退的征兆”。

  他同时指出:“但是,通常情况下消费者信心的连续下滑将伴随着申领失业救济人数的大幅增长,但迄今为止申领救济人数很低,无法给我们提供有关消费者情绪的准确讯息。十一月消费者信心的下跌集中在低收入家庭,这似乎主要与

汽油价格上涨和
房价
的下跌有关。”

  周四一些经济学家指出,最新的周首度申领失业救济人数表明劳动力市场正趋于稳定,虽然信贷和

房地产市场陷入了动荡之中。上周申领失业救济的美国居民人数下降1.3万,至31.7万。经济学家认为,首度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处在30万至32.5万之间意味着就业成长处于健康状态,而这一人数超过35万则表明劳动力市场显著恶化。

  十一月的消费者预期指数为64.7点,亦创下Katrina飓风以来的新低。十月的对应数字为70.1点。

  周四,美国零售商发布了12年以来最差的十月份销售业绩,这主要与反常的温暖天气、创纪录的高油价和消费者对房地产及信贷市场的担心有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