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九月份贸易赤字降至两年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23:0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11月9日讯】周五,美国商务部宣布,由于九月份出口数字激增,美国贸易赤字降至565亿美元,为两年来最低。

  九月份美国出口额大增1.1%,至1401亿美元,资本货物、工业材料和食品出货量均创历史新高。

  受资本货物进口额创历史新高和石油运输成本上升的影响,九月份美国进口额上升0.6%,至1966亿美元,为历史上第二高水平。

  美元贬值使得出口数字大幅走高,在近三个月中这种现象尤其突出。美国农场主和其他商品制造商都因为价格上涨和美元贬值而受益。

  由于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进口价格相对较高,进口数字的增长速度下滑。

  与去年同期相比,贸易赤字下降14%,其中出口数字增长14%,进口数字上升4.9%。

  以上数字尚未针对价格变化做出调整。

  另据报告,劳工部宣布,由于

石油价格飙升6.9%,十月份进口价格大增1.8%,为一年半以来最大增幅。若不计入燃油价格,进口价格仅上升0.3%。出口价格则由于农产品价格上涨而攀升0.9%。

  此前经济学家预计九月份贸易赤字扩大至593亿美元。八月份贸易赤字由原先报告的576亿美元向下修正至568亿美元。

  八月份和九月份贸易赤字小于预期的事实可能促使政府向上修正第三季度经济增长速度。由于贸易、库存以及建筑开支数字均好于预期,第三季度经济增长速度有可能超过5%,而在第一份预估报告中,美国国民生产总值的年增长率为3.9%。

  美元对欧元、英镑和加元

汇率大幅下降,但对亚洲货币的跌幅则不明显。欧洲进口额下降12.2%,而中国进口额则上升3.3%,至294亿美元,为历史上第二高水平。

  石油输出国组织进口数字较八月份创下的历史新高159亿美元下降4.4%。进口石油的平均价格上涨至每桶68.51美元,但日石油进口数量降至990万桶,为二月份以来最低水平。美国石油进口数字由217亿美元降至204亿美元。

  报告细节

  若经过通胀因素调整,九月份贸易赤字扩大0.2%。实际出口数字攀升0.6%,实际进口数字上升0.5%。

  由于玉米和黄豆出口增加,食品和饲料名义出口数字增长9.3%,至82亿美元。

  由于棉花和化学品销售额快速增长,工业材料出口数字提高2.4%,至279亿美元。

  消费品出口数字增长2.6%,至129亿美元。

汽车出口攀升0.7%,至105亿美元。

  资本货物出口则下降1%,至379亿美元,其中飞机和电信设备出口大幅下滑,而半导体产品销售额大幅增长。

  工业材料进口数字减少0.7%,至525亿美元,但原油进口数字大增2.1%。天然气进口数字骤降18%。

  资本货物进口数字攀升2%,至382亿美元。食品和饲料进口数字下降0.4%,至70亿美元。

  汽车进口数字上升1.4%,至224亿美元。消费品进口数字增长0.5%,至394亿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