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上周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23:4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11月8日讯】周四,美国劳工部报告,上周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13,000人,至31.7万人,为一月来最低水平。

  加州森林大火使得上周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了2000人。

  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四周平均数字上升2000人,至329,750人,为4月21日以来最高水平。四周平均数字扣除天气、罢工以及节日等一次性因素的影响,因而被认为能够更加准确地反映劳动力市场的状况。

  截至10月29日,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4000人,至258万人。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四周平均数字提高16,000人,至255万人。

  令分析师感到困惑不解的是,尽管在过去几个月中美国就业人数的增长明显放缓,而首度失业救济人数仍然保持在较为平稳的水平。

  目前一种解释是:出于对未来的不确定感,企业不再聘请新员工,而基于同样原因,企业也不敢轻易裁员,因为一旦经济复苏,这些员工可能还会派上用场。

  经济学家一直都在密切关注劳动力市场的各项指标,他们希望了解到房屋和金融市场的滑坡是否已经开始对就业市场产生影响。过去三个月中,虽然抵押贷款业裁减了数万名员工,但直至近几周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仍然保持在比较平稳的水平。

  投保失业率保持在1.9%。

  经济学家指出,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在30万人至32.5万人之间波动时表明就业人数稳步增长,而持续超过35万人时预示劳动力市场出现萎缩。

  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表明失业状况,而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则反映了失业员工找到新工作的难易程度。

  通常,失业救济可以向具备资格的人员连续发放26周,而非因主观原因而失去工作的人都可以申请失业救济。花光了失业救济但仍在寻找工作的人员仍将被记做失业人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