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9月工厂订单增长0.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23:3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11月2日讯】美国商务部周五报告,受汽油价格上涨影响,美国制造工厂订单增长了0.2%。

  但耐用品,如飞机与电脑订单下降了1.7%,这是由于国防飞机与其它国防产品订单下降所致。非耐用品订单与出货量,如汽油与食品增长了2.1%。

  石油提炼厂交付产品价格激增了11.2%,几乎是当月非耐用品订单增长的全部原因。对于非耐用品来说,订单与出货量是一致的。

  当月总工厂订单结果好于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的下降0.7%的平均预期。经修正后,八月份工厂订单下降了3.5%。

  九月份的工厂订单要较平常更令人迷惑,各种特殊的一次性因素使内在趋势十分不明了。与去年同期相比,工厂订单下降了0.1%,出货量下降了0.2%。

  若不计入国防产品订单的下降,当月报告令人鼓舞。因机械设备需求强劲,核心资本设备产品订单经修正后增长了0.6%。飞机订单也强劲反弹。

  国防产品订单下降了大约34%,是今年跌幅最大的一个月。军舰、军用飞机与电子产品的价格极其昂贵,这部分订单每月起伏幅度很大,因为政府经常会一次性订购大量军用物资。

  若不计入国防产品,当月订单增长了1.3%。

  若不计入运输产品订单下降6.2%,则工厂订单增长了1.4%。

  工厂出货量保持不变。耐用品出货量下降了2.1%,降幅创一年来新高。核心资本物品订单增长了1.1%,说明资本开支在第三季度末增长强劲。

  工厂库存增长了0.6%,创一年来新高,但大部分增长来自油价上涨导致石油库存价值的提升。库存销量比仍保持在1.24不变。

  在另一份报告,劳工部表示,十月份非农支薪人数增加了16.6万人,增幅创自五月份以来新高。失业率保持在4.7%不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