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0月供应管理协会指数降至50.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23:1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11月1日讯】周四公布的供应管理协会指数显示,受住宅市场低迷以及信贷市场危机影响,美国十月份制造业的成长几乎陷入停滞状态。

  当月供应管理协会指数从九月份的52%下降至50.9%,低于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的51.5%的预期。

  十月份18个行业中有9个行业呈现增长,服装、石油与食品行业增幅居前。

  如果该指数超出50%,则说明大多数企业在成长。供应管理协会通过调查企业采购经理来得到他们各自公司的最新状况。供应管理协会指数以及将于周五公布的非农支薪人数被认为是能够反映出美国经济状况的最好指标。

  供应管理协会调查委员会主管Norbert Ore在新闻发布中表示,“看起来金融、房产以及运输部门成长的减缓已经涉及了制造业。”但出口订单继续增长,成为一个例外。

  供应管理协会指数已连续九个月保持在50%以上,但已连续四个月下降。十月份的50.9%的结果是自三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供应管理协会表示,50.9%的结果与2.8%的经济增长率相对应。

  

商务部在另一份报告中表示九月份实际开支与实际可支配收入增速放缓,过去一年里核心通货膨胀增长了1.8%。

  劳工部表示,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来不了6000人,至32.7万人,申请救济四周平均人数增加至32.7万人,说明失业人数在增加。

  细项

  十月份新订单指数从九月份的53.4%下降至52.5%。18个行业中有8个行业订单有所增长。

  生产指数从九月份的54.6%下降至49.6%,这是该指数自一月份以来首次降至50%以下。18个行业中有7个行业的产值有所增长。

  已支付价格指数从59%上升至63%,33%的公司称支付了更高的价格,仅有7%的公司称所支付价格有所下降。

  雇佣指数从51.7%上升至52%。

  库存有所下降,仍下降速度放缓。库存指数从41.6%上升至47.6%。

  出口指数从54.5%提高至57%。

  供应商交付指数从51.9%下降至50.6%,该指数是衡量通货膨胀的一项重要指标。十月份交货量略低于九月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