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联储降息后美元短暂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4:2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0月31日讯】周三下午美联储发布了降息公告,同市场的预期一致。随即,美元对欧元和英镑的汇率止住了走向新低的步伐,获得短暂反弹。

  美联储周三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4.5%,并发出房地产市场调整加剧的警告。联储表示,核心通胀率略有提高,“但最近能源和商品价格的上涨,连同其他一些因素,可能给通胀带来新的上升压力。”

  Forex Capital Markets首席战略师凯西-利恩(Kathy Lien)写道,联储的这一举动“同市场的预期毫厘不差”,“当前看来,12月份继续降息的可能性是50%。在未来3到6个月,我们预计欧元对美元的汇率将超过1欧元兑1.5美元。”

  美东时间下午3:17,欧元对美元的

汇率为1欧元兑1.4479美元,而联储决定马上将公布时候的汇率为1.4459美元,联储声明在2:15公布后,此汇率一度攀升至1.4504美元的新高,为欧元1999年1月开始上市交易以来的最高值。周二美国汇市尾盘,欧元对美元汇率为1欧元兑1.4432美元。

  美东时间下午3:17,英镑对美元的汇率为1英镑兑2.0799美元,略低于联储声明刚公布后的2.0805美元。稍早时,此汇率一度创下2.0821的约26年来新高。周二晚些时候,该汇率为1英镑兑2.0682美元。

  美元对日元汇率守住了阵脚,从周二晚些时候的兑114.67日元升至联储公告前的115.22,再升至115.27。

  股市方面,联储公告出来后剧烈掉头下挫,但在下午的交易中又收复了跌幅。

  衡量美元对一揽子6种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为76.560,周二晚些时候为76.755。

小调查

你认为美联储此次降息能否消解次债危机对美国经济的部分负面影响?

不能
不好说

你认为美联储是否会进一步降息?

不会
不好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