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第三季度住房自有率降至68.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 00:4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10月26日讯】周五,美国人口调查局(Census Bureau)周五报告,过去一年中,美国房屋数量几乎增加200万栋,但其中三分之二的新屋处在空置状态。

  虽然去年建筑完工房屋数量上升,但第三季度末居住在自己房屋的美国人数量较去年同期明显下降。过去一年,业主居住房屋数量减少50万栋,至7520万栋。

  结果,第三季度房屋自有率降至68.1%,创四年新低。房屋自有率用以衡量业主居住房屋的比例,2006年曾到达过69.2%的峰值。

  同时,由承租人居住的房屋数量增加110万栋,至3510万栋。这一数字反映了

房价居高不下使得许多家庭无力购买房屋的现实。

  政府数据当中购买第二套住房的趋势非常明显。

  季节性空置房屋数量增加14%,至460万栋,既未出租也未出售的长年空置房屋数量提高8%,至740万栋。

  到第三季度末,只有11%的新屋用于销售。用于销售的空置房屋数量增加13.9万栋,至210万栋,涨幅7%,而2006年用于销售的空屋数量激增38%,此后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

  通常由业主居住的房屋空置率由第二季度的2.6%上升至2.7%,而一年前为2.5%。

  通常由承租人居住的房屋空置率则由第二季度的9.5%提高至9.8%,略低于去年同期的9.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