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九月份耐用品订单数量下降1.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23:2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10月25日讯】美国商务部周四报告,九月份国防用品订单需求锐减导致美国耐用品订单数字连续第二个月走低。

  九月份耐用品订单数字下降1.7%。同时八月份跌幅被修正为5.3%。

  此前华尔街经济学家预计九月份耐用品订单数字上升1.1%。

  但这份报告一些具体内容却令人振奋。

  由于机械产品需求旺盛,九月份核心资本设备订单攀升0.4%。另外,飞机订单也出现强劲反弹。

  九月份国防用品订单减少39%,是今年以来最大减幅。由于军用船只和飞机极其昂贵,国防用品订单每月的变化非常剧烈。

  若不计入国防用品订单,九月份耐用品订单攀升0.7%。

  九月份交通产品订单减少6.3%。若不计入这一订单,则耐用品订单数字上涨0.3%。

  九月份耐用品出货量减少2%,超过八月份的下降2%,为一年来最大减幅。

  九月份库存数字上升0.4%,而未履行订单数字大增1.1%,几乎所有增幅都来自民用飞机订单。

  虽然出口数字激增,但耐用品制造业今年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扩张。今年前九个月订单数字较去年同期上升0.4%。出货量仅增长0.1。

  以上数字均尚未对价格变化因素做出调整。

  另据报导,劳工部宣布,上周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8000人,至331,000人。

  耐用品订单数字不及预期的消息可能不会对

美联储下周利率政策产生太大影响。耐用品订单数字每月的变化极其剧烈,央行政策决策者们可能不会对一、两个月的数字做出过于强烈的反应。

  不过,资本开支数字疲软却令不少人感到担心。依据不少分析师预测,企业资本开支本应该抵销房市滑坡对经济发展的不利影响。第二季度资本开支提高了3.4%。

  报告细节

  九月份,核心资本设备订单(未计入国防和交通产品订单)增加0.4%,直接计入国民生产总值的出货量上升1%,而八月份提高1.8%。

  九月份交通产品订单减少6.3%,但民用飞机订单激增18%。汽车订单数字下降2.9%,降幅不及八月份的8.2%。军用飞机订单 37.3%。交通产品出货量下滑5%。

  计算机和电子产品(未计入

半导体)订单下降1.4%。电子产品(含半导体)出货量减少2.9%,其中半导体出货量大降16.2%。

  九月份机械订单增加4.3%,而八月份为减少4%,出货量攀升2.3%。

  九月份电气设备订单下降0.4%,出货量降低0.9%。

  九月份合成金属订单减少2.8%,出货量下降2.4%。

  九月份基本金属订单增加1.6%,出货量小增0.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