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联储褐皮书:过去六周经济增长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3:2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10月17日讯】周三美联储公布的当前经济状况褐皮书显示,过去六周中美国经济活动的增长已开始放缓。

  报告的结论是:整体而言,12家地方联储的报告“表明九月份和十月初所有12个地区的经济活动仍保持增长,但八月以来成长的步伐已经放慢”。

  五个地方:克里夫兰、达拉斯、堪萨斯城、里士满和旧金山的报告指出,当地经济的成长速度下降。其他七个地方宣称当地的成长速度与九月初的上一份报告时相当。

  褐皮书是一系列地方报告的总和,用于帮助联储官员为货币政策会议做准备。下一次利率会议预定在10月30、31日举行。目前经济学家在联储是否会继9月18日意外减息0.5%后再度降息的问题上产生了很大的分歧。

  联储主席伯南克曾表示,现在地方联储的报告对联储的货币政策制订者非常重要,因为政府的统计数据不能很及时地体现金融市场动荡对实际经济的影响。

  不确定性和不安是最新褐皮书报告的两个基调。报告的评论延续了与伯南克周一言论的调子,当时伯南克表示美国经济的前景依然“不确定”。

  这份调查报告发现:“与几个行业的接触表明经济活动前景的不确定度超过正常水平。”

  报告还称:“我们与那些与房地产业和建筑业无直接联系公司的接触表明:它们也担心信贷紧缩和建筑业减速可能导致自己所在行业的成长放缓。”

  某些地方联储声称自己对经济前景持谨慎乐观立场,因为目前几乎没有迹象表明房地产业的低迷已扩散至其他行业。

  调查发现,今年八月份爆发的债务危机已开始影响经济的成长。面对基于次贷和资产担保商业票据的衍生物投资对自身资产负债表产生的压力,银行已采取了提高信贷标准的应对措施,其中包括消费者贷款和各类房地产贷款的门槛。

  房屋销售持续下滑

  褐皮书报告指出:“在某些情况下,购房者可能无法获得贷款或无力售出他们现有的房屋。”

  

零售业的销售状况也在恶化,零售店主对经济前景产生了忧虑情绪。

  调查报道称:“零售业销售的前景似乎存在很高的不确定性”,某些地区的零售店已开始降低库存。

  调查还发现:“各地的报告表明房地产

开发商正变得越来越谨慎,在某些情况下它们甚至搁置或放弃开发项目。”

  褐皮书指出,某些地区的就业成长率已开始下降。

  此外,联储称竞争压力限制了物价的上涨,虽然某些地区的投入价格正在上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