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九月份新屋开建数创14年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0:3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10月17日讯】周三,美国商务部宣布,九月份美国房屋建筑商继续缩小建筑规模,新屋开建数量降至14年来最低水平。

  九月份新屋开建数字重挫10.2%,至119万栋,是自1993年3月份降至132万栋以来最低水平,远远低于经济学家此前做出的预期。

  九月份建筑许可数字下降7.3%,至123万栋,创自1993年7月份以来新低,也低于华尔街经济学家预计的128万栋。

  新屋开建数字过去一年累计下跌30.8%,建筑许可数字累计下降25.9%。

  九月份,公寓建筑数字大跌34.3%,至22.8万栋;独栋房屋建筑许可数字下跌1.7%,至96.3万栋,创1993年3月份以来新低。独栋房屋开建数字过去一年累计下降30.8%。

  房市受到了市场上房屋数量过剩的冲击。同时,丧失抵押品赎回权的房屋数量急遽上升,使得市场上房屋过剩的局面更加严峻。另外,由于近期金融市场出现动荡,许多潜在的购房者愈发难以申请到抵押贷款,且申请贷款的成本也在不断提高。

  近几周来,信贷危机愈来愈烈,就连一些最具资格的贷款申请人也被拒之门外。

  周一,

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宣布,房市前景持续恶化是导致美联储近期意外降息50个焦点的重要原因。房市仍然是妨碍经济增长的最主要风险,因为房市疲软可能导致消费开支下降,或者令企业变得更加小心翼翼和缩小用人规模。

  十月份美国房屋建筑商受到信用紧缩、供应过剩和

房价下跌的三重打击,因此变得更加消极。周二,美国房屋建筑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Home Builders)公布,十月份,经过季节性调整后的房屋市场指数由九月份的20降至18,为自1985年该指数诞生以来最低读数。

  另外,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在一项新预期中宣布,预计2008年贷款数量下降18%,2009年再跌9%。

  政府警告称,这一房屋报告变动性较大,可能存在大型取样及其他统计错误。

  几乎所有分析师都认为,房市要到所有房屋库存都被清理完毕后才可能复苏。为此,建筑商必须放缓建筑新屋的速度。

  九月份,美国四大地区当中有三个地区的新屋开建数字走跌,仅东北部地区上涨45.4%,而南部地区下跌11.7%,西部地区下滑10.1%,中西部地区下降28.4%。

  九月份完工房屋数量下降8,2%,至139.1万栋,创九年来新低。

  另据报导,劳工部宣布,受食品和

能源价格上涨的影响,九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0.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