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九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上升0.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21:4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10月17日讯】周三,美国劳工部宣布,由于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九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攀升0.3%,是自五月份以来最大涨幅,但核心指标连续第四个月温和上升0.2%。

  九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的表现与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完全相符。

  美国社会安全局(Social Security Administration)将依据九月份CPI数字调整明年福利制度的生活成本指数,预计一月份该指数可上升2.8%。社安局将于周三午后正式公布明年生活成本指数。

  核心CPI(未计入食品和

能源价格)过去一年增长2.1%,接近美联储未正式公布的安全值范围。

  经过通胀因素调整后,实际周薪一年来上升1.3%。通常劳动者的薪酬与通胀指标的增长并不同步。

  九月份食品价格上涨0.5%,是自六月份以来最大涨幅;能源价格攀升0.3%,是自五月份以来首度上涨。

  租金和业主等价租金上扬0.3%。这两项价格合计占CPI的30%左右。

  虽然九月份CPI走高,美联储官员最担心的仍然是经济发展,而非通胀问题。

  在周一晚间的讲话中,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宣布,房市滑坡和信贷市场混乱的影响尚不明确。美联储官员还不知道信贷及商业开支是否会因信贷市场问题而放缓。

  “自九月份FOMC会议召开以来,我们得到的有限数据与消费者价格持续温和上涨的现状相符,”伯南克宣布。他还指出,通胀风险仍然存在。

  伯南克指出,今后几个季度,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将有助于抑制通胀压力的上涨。

  报告详情

  九月份食品价格上涨0.5%,其中牛肉和奶制品价格大涨1%。蔬菜价格飙升2.5%。

  能源价格上涨0.3%,其中汽油价格上升0.4%,燃油价格攀升0.9%。天然气价格下跌1%。

  由于租金和业主等价租金加速上升,房屋价格上涨0.3%,是自六月份以来最大涨幅。

  医疗保健价格攀升0.3%,是自六月份以来最小涨幅。处方

药价格小涨0.1%,过去一年涨幅仅0.7%。

  烟草价格飙升0.8%。

  服装价格上涨0.3%,而八月份下跌0.5%。

  交通成本上升0.1%,其中

新车价格下跌0.3%,机票价格劲扬1.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