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九月份零售数字意外大涨0.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 00:0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10月12日讯】美国商务部周五报告,由于汽油、汽车和食品销售数字强劲上涨,九月份美国零售数字大涨0.6%,超出华尔街预期。

  若不计入汽车数字,九月份零售数字增长0.4%,与市场预期相符,但若不计入汽车和汽油数字,则仅攀升0.2%。

  大商场销售表现疲软,但消费耐用品、食品和药品的销售较为可观。

  “目前,美国消费者表现得还很顽强,但房价持续下跌、信贷环境趋紧以及就业市场疲软等问题最终会显示出它们的威力,而这只是个时间问题,”BMO Capital Markets经济学家麦克-格瑞高里(Michael Gregory)指出。

  九月份,零售数字过去一年的涨幅累计达到5%,高于八月份的3.7%。这些数字尚未对价格变化做出调整。

  此前,经济学家预计九月份零售数字上涨0.3%,与八月份涨幅相当。

  令市场最感吃惊的是汽车销售数字劲扬1.2%,而早先汽车制造商公布汽车销量下滑0.3%。政府数据是以美元计算,而非以单位销量计算。同时,汽车销售数字并不完全等于零售数字。

  

商务部公布,经过季节性调整后,九月份汽油销售数字攀升2%。依据
能源
部统计数字,九月份
汽油价格
上涨0.6%。

  报告细节

  九月份非耐用品销售表现普遍疲软。日用品商店销售数字下跌0.1%,其中百货商店销售数字下降0.5%,服装店销售数字下滑0.4%。

  受房屋价格持续滑坡的影响,家具店销售数字下滑0.6%。但电子产品和家用电气商店销售数字增长0.9%。建筑材料和园艺用品商店销售数字小涨0.1%。

  八月份罕见下跌的杂货店销售数字攀升0.8%。餐馆和酒店销售数字持平。

  健康和个人保健用品商店销售数字上扬1%。

  音乐、书籍、体育用品等休闲用品商店销售数字下跌0.7%。

  目录销售和网上商场等无店面零售商销售数字上涨1.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