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九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意外上涨1.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21:4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0月12日讯】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九月份美国生产者价格(PPI)意外上涨1.1%,是自二月份以来最大涨幅,而核心通胀指标仅温和上升0.1%。

  九月份,能源和食品价格的上涨是推动成品领域的生产者价格指数走高的主要动力。

  由于汽油批发价格飙升8.4%,九月份能源价格劲扬4.1%,是自去年十一月份以来最大涨幅。天然气及家庭取暖用油价格也有所上涨。食品价格大涨1.5%,是自三月份以来最大涨幅。

  由于较车价格大跌1.8%,九月份核心指标(未计入食品和

能源价格)仅出现轻微上扬。

  近期,

美联储关注的焦点已经由通货膨胀压力的上升转移至八月份的金融市场危机可能对经济构成的威胁。

  在9月18日会议纪要中,美联储官员表示他们相信近期通胀率的下跌为可持续性下跌,但他们将继续密切关注价格变化。美元贬值可能导致进口价格上涨,是目前主要的通胀威胁之一。

  生产渠道的通胀压力轻微下跌。原材料价格仅小幅上涨0.1%,中间商品价格攀升0.4%。核心中间商品价格上涨0.1%。

  此前华尔街经济学家预计九月份PPI上涨0.4%,核心指数增长0.2%。

  八月份,PPI下跌1.4%,而核心价格上升0.2%。

  第三季度PPI年增长率达到1.4%,而核心指标年增长率为2.4%。

  九月份,PPI过去一年的增长率达到4.4%,是自六月份以来最大涨幅。而核心PPI过去一年的增长率为2.0%。

  在过去一年,核心中间商品价格--衡量渠道通胀压力的一项关键指标--累计上涨1.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