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九月NAHB/富国房屋市场指数平历史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4:0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9月18日讯】周二,全美住房建筑商协会(简称NAHB)宣布,美国住房建筑商的悲观程度平了过去22年来的最低记录。

  九月份的NAHB/富国银行住房市场指数下跌2点,至20点,与1991年1月创下的历史最低点持平。这一衡量建筑商情绪指数的历史可回溯至1985年。

  过去六个月中该指数下跌16点。进入今年时这一指数曾洋溢短时的乐观情绪,当时反常的良好天气推动了房屋销售和开建数字的增长。

  经济学家指出,

房价下滑和房产市场恶化可能成为未来几年中经济成长的一个主要障碍。

  该指数超过50点表明认为企业状况良好的建筑商数量超过持相反意见者。如果读数为20点则说明约有五分之一的建筑商宣称房产市场状况良好。

  过去一段时间中,住房建筑商指数与单户房屋开建数字产生了紧密的关联。后者较历史峰值已下跌40%。

  周三商务部将公布八月的房屋开建数字,目前正逢抵押贷款市场的动荡加剧之时。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普遍预期,八月的开建数字将下降约2%,对季节性因素做出修正并折合成年率为135万幢,将创下12年以来的新低。

  多数经济学家相信,随着建筑商削减库存和面对丧失抵押赎回权现象增长导致的市场现房过剩,房屋开建数字将进一步下滑。

  来自加州El Segundo的一位建筑商布莱恩-卡托德(Brian Catalde)表示:“购房者因他们看到的抵押市场报道的标题而受到惊吓。”卡托德是NAHB的总裁。

  NAHB的首席经济学家戴维-塞德斯(David Seiders)表示:“毫无疑问,抵押贷款融资领域的问题正在遏制买家的需求。”他预计住房开建数字将于明年第三季“开始逐步复苏”。

  九月报告中没有什么能给人希望的内容。住房建筑商指数的所有三个子指数均跌至周期内最低点,其中两个更是创下历史新低。全美所有四个大区的信心指数都跌至周期内低点,跌幅最大的是西部的指数。

  住房建筑商指数最具前瞻性的部分:单户房屋预期销售指数下降5点,至26点,打破了八月创下的31点的历史最低记录。

  单户房屋当前销售指数由八月的22点降至20点,创下1991年1月(当时的数字为19点)以来的新低。

  九月的潜在买家流量指数保持稳定,仍为16点,与1990年12月和2007年8月创下的历史最低点持平。

  今天公布的经济报告还有:劳工部宣布八月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下降1.4%,跌幅领先的是食品和

能源价格,不计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PPI增长0.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