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八月ISM制造业指数降至52.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23:5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9月4日讯】周二,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八月美国制造业的成长速度创下五个月以来的新低。八月的ISM制造业指数降至52.9%,低于七月的53.8%。

  这一扩散型指数的读数超过50%表明较多的制造业公司实现增长。ISM指数已连续七个月高于50%的分野线,此前的2005年末该指数持续收缩。

  这份报告没有引起市场太多的关注,因为相关指数接近53%的市场普遍预期。法国兴业银行的美国经济学家史蒂芬-卡拉格(Stephen Gallaghe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美联储更关注市场状况,ISM指数既没有强到也没有弱至足以让联储将目光转离市场的程度。”

  ISM表示,上述报告表明上个月金融市场出现的动荡还没有对制造业产生任何的重大影响。

  ISM调查委员会的负责人诺伯特-沃尔(Norbert Ore)指出:“如果你可以移除上个月市场的情绪 -- 因金融市场和市场所发生事件而引发的一切情绪,你的目光将集中在今天这份报告上,你会认为经济的状况非常之好。”

  沃尔还称:“我们还没有看到经济正在显著恶化的迹象。”他指出,预示未来成长的新订单和生产指数令人鼓舞。但是,沃尔同时也表示自己未看到任何表明未来经济成长将加速的迹象。

  纳诺夫经济顾问公司的总裁乔伊-纳诺夫(Joel Naroff)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认为正在深化的信贷问题将在八月的经济数字中得到体现的想法是不切实际的。在九月或十月的经济数字出炉前,我们不应该指望会看到什么端倪。”

  制造业的18个子产业中,10个在八月实现增长,涨幅领先的是非金属矿业、石油业、食品和林木产品业。

  一些经济学家指出,已看到这份报告中的一些疲软点。

  卡拉格表示:“低库存和订单下降的结合表明制造业面对目前的市场危机正在小心运作。虽然低库存和稳定的生产可限制需求。如此严格的库存控制意味着未来的生产将放缓,特别是如果行业信心出现下滑的话。”

  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普遍预期:八月的ISM制造业指数将降至53.0%。

  报告部分细节

  八月的新订单指数由七月的57.5%降至55.3%。生产指数由55.6%增至56.1%。

  雇佣指数由50.2%增至51.3%。支付价格指数由65.0%降至63.0%。

  库存指数由48.5%降至45.4%。制造业库存已连续13个月下滑。制造企业普遍认为客户的库存过高,八月的制造业客户库存指数降至49.0%。与此同时,出口指数由56.5%增至57.0%。

  今天公布的经济报告还有,美国

商务部宣布七月的营建支出下降0.4%,这是该数字进入今年以来首度下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