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五个月来首度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6:3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3月27日讯】周二美国工商协进会宣佈,受汽油价格稳步上涨和股市下跌的影响,三月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五个月来首次下滑。

  三月的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107.2点,低于二月的111.2点(修正值)。此前华尔街经济学家普遍预期:该指数将降至约108.6点。

  工商协进会是一个私立研究机构,其消费者研究部门的主管利恩-弗朗哥(Lynn Franco)在今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对短期内未来的恐惧突然给消费者信心蒙上了一层阴云。尽管对未来的预期下降,但消费者对现状的评估仍较为稳定,他们并不认为经济的状况将恶化。”

  三月的消费者现状指数微涨至137.6点,超过二月的137.1点,创下2001年8月以来的新高。

  但是,三月的预期指数由二月的93.8点降至86.9点,创下去年八月以来的新低。

  弗朗哥指出:“近来金融市场的动荡和

汽油价格的持续增长可能加剧了消费者的不确定感觉和忧虑情绪。”

  认为经济状况良好的消费者比例由28.7%降至28.3%,认为经济状况糟糕者的百分比没有变化,仍为14.9%。

  声称就业机会充足的消费者比例由27.8%增至30.5%,后者创下2001年8月以来之最。与此同时,认为工作很难找的消费者百分比也由17.9%增至19.1%。

  但是,消费者对就业前景的看法要悲观一些,认为未来六个月将有更多就业机会的消费者百分比由13.3%降至12.7%,而认为未来六个月将难以找到工作者的比例由14.2%增至16.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