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一月份贸易赤字缩小3.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6:3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府3月9日讯】周五政府报告显示,一月份美国贸易赤字再度缩小,预示美国贸易差距出现企稳迹象,甚至可能开始步入下行轨道。

  商务部宣佈,美国贸易赤字缩小3.8%,至591亿美元,是近五个月来第四次下滑。

  一月份贸易赤字的下跌幅度令分析家深感意外,此前他们都以为贸易赤字将缩小至604亿美元。

  十二月份贸易赤字由先前预估的612亿美元小幅修正至615亿美元。

  经过修正后,2006年美国贸易赤字上升至历史性的7653亿美元,较2005年扩大6.8%,是其连续第五年创历史新高。

  贸易赤字缩小有利于国民生产总值的成长。去年第四季度,贸易数字为GDP成长贡献了1.4个百分点。

  一月份出口数字上升至历史最高水平,进口数字轻微下降。

  一月份出口数字攀升1.1%,至1267亿美元,而进口数字下滑0.5%,至1858亿美元。

  商品出口飙升3.9%,至654亿美元。

  资本商品出口数字创历史新高,其中民用飞机订单飙升13.1%。农业产品和消费品出口也创历史新高。

  同时,农产品和资本商品的进口也创历史新高。汽车进口数字下滑。

  石油赤字继续扩大

  一月份石油赤字扩大4.7%,至218亿美元,是自去年九月份以来最高水平。但上月石油进口价格出现下跌:油价由去年十二月份的每桶53.84美元跌至52.23美元,是自去年三月份以来最低水平。

  一月份美国石油进口数量上升至3.201亿桶,相当于日进口石油1030万桶,而十二月份美国进口了1.935亿桶石油,日进口石油950万桶。

  虽然整体上有所改观,但一月份美国对华贸易赤字由去年同期的179亿美元扩大至213亿美元。由于对欧盟出口创历史新高,美国对欧盟贸易赤字创2004年1月份以来新低。

  另据报导,劳工部公佈二月份非农支薪人数成长9.7万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