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二月份非农支薪人数成长9.7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6:2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府3月9日讯】周五,劳工部公佈,受严寒气候影响,美国二月份就业人数的成长速度创两年新低,但失业率跌至4.5%。

  美国二月份非农支薪人数成长9.7万人,略低于经济学家预计的10万人,是自2005年1月份以来最小涨幅。

  非农支薪人数过去两个月的增幅向上修正5.5万人。一月份就业人数由先前公佈的11.1万人向上修正至14.6万人。

  虽然二月份非农支薪人数成长缓慢,但就业报告其他方面的数据却显示了劳动力市场的紧张局面。失业率意外由4.6%跌回4.5%。近半年来,失业率一直在4.4%和4.6%之间波动。

  平均时薪意外上升6美分,涨幅0.4%,年度涨幅随之上升至4.1%。联储官员担心薪金上涨可能诱发通膨压力抬头。

  劳工统计局副局长菲利普-隆斯(Philip Rones)指出,二月份天气异常寒冷潮湿可能是建筑业失业人数增加的原因。

  二月份建筑业就业人数大减6.2万人,其中住宅建筑业就业人数减少2.3万人。

  另外,天气还使得平均工作时长缩短了6分鐘,至33.7小时。总工作时长下降0.3%。

  工厂支薪人数下降1.4万人,是其连续第八个月下跌。二月份,84个制造行业当中,就业人数增长的行业佔42.9%,与一月份持平。

  在对40万个企业进行调查后发现,私人领域的支薪人数成长5.8万人,与ADP周三预估的5.7万人相符。在238个行业当中,就业人数增长的行业仅佔63.5%,创自2005年12月份以来新低。

  服务生产行业新增16.8万名员工,其中教育和保健、专业服务、休閒和餐饮业就业人数成长最为强劲。

  依据对6万户家庭的调查结果,二月份劳动力减少19万人,其中僱用人员下降3.8万人。失业人员减少15.2万人,至690万人。劳动参与率降至66.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