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二月ISM服务业指数降至54.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01:4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府3月5日讯】周一公布的一份经济报告显示,一个衡量美国服务业活跃程度的重要经济指标跌至2003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表明美国服务业的成长速度正在放缓。

  今晨供应管理协会(ISM) -- 一个针对企业采购经理人的商业团体 -- 宣布,二月份的ISM非制造业指数大幅下滑,由一月的59%降至54.3%。

  该指数的跌幅超过了市场预期。此前华尔街分析师普遍预期:二月的ISM服务业指数将跌至约57.5%。

  该指数超过50%表明服务业仍处于成长状态。虽然二月出现大幅下滑,此前ISM服务业指数保持了连续47个月的成长。

  ISM调查委员会的主席、Hilton旅店集团的供应管理副总裁安东尼-涅维斯(Anthony Nieves)表示,服务业仍保持着良好状态,某些领域的活动正趋于稳定。

  在展望未来几个月的前景时涅维斯指出:“我们可能会看到某种程度的成长,但不会出现显著增长。”

  经济学家认为,最新的ISM服务业指数表明服务业的状况正在恶化。

  Naroff经济顾问公司的乔伊-纳诺夫(Joel Naroff)表示:“我们再次看到了目前经济正以更慢的速度前行的讯号。”

  大和

证券美国公司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麦克-莫兰(Mike Moran)指出,过去八个月中,ISM服务业指数的均值为56.6%,明显低于去年上半年的59.4%。

  经济学家称,有时候ISM服务业指数的子指数的变化方向与整体数字存在明显差异,因此子指数的读数有时具有特殊的意义。

  二月份的新订单、供货商交付和未履行订单指数都出现下滑,而库存、就业和库存情绪指数均有所增长。

  此外,服务业内部的状况也是喜忧参半,服务业的18个子行业中,9个报告二月份其所在行业收缩,而其他9个报告其行业有所增长,身陷困境的

房地产业在二月实现了成长。

  更多细节

  二月份的ISM新订单指数由一月的55.4降至54.8%,就业指数由51.7%升至52.2%,供货商交付指数由53.5%降至52.5%,库存指数由47.0%增至50.5%。

  二月的库存情绪指数由07年首月的65.5%降至61.5%,与此同时价格指数由55.2%降至53.8%。

  上周ISM宣布,二月的ISM制造业指数由一月的49.3%增至52.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