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CBO预计一月政府财政结余约4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1:1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府2月7日讯】周三,国会预算办公室(简称CBO)的估算报告显示,一月份联邦政府的财政结余约为400亿美元,约为上年同期的两倍,这主要得益于税收的增长和开支的下降,而后者与飓风援救开支明显减少有关。

  CBO指出,在本财年的前三个月,联邦政府的赤字总计约40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低约580亿美元,支出同比增长2%,而收入成长10%。官方的一月结余数字将于下周由财政部公布。

  至于2007全年,CBO估计政府的财政赤字约为2000亿美元,其前提是战争开支将追加和没有其他的追加拨款法案。2006财年,联邦政府的预算赤字为2480亿美元,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1.9%。

  一月政府的收入可能增长了约310亿美元,跨年成长率约为13%,其中多数来自

个人所得税和薪资税的增加。

  今晨CBO指出,代扣所得税收增长190亿美元,涨幅为13%,约为近几个月均值的两倍,这种强劲增长“可能与年底奖金的显著增长和今年一月份多出一个工作日有关”。

  非代扣所得税收增长约100亿美元,涨幅为18%。

  CBO称,一月政府的开支可能增加了110亿美元,较一年前成长5%,其中Medicare、国防和公债利息开支均增长约40亿美元,洪水保险和灾害援助开支下降约50亿美元。

  在政府当前财年的前四个月,政府的收入增加740亿美元,跨年涨幅为10%,其中个人所得税收增长12.6%,企业所得税收成长22%。

  对计时因素做出修正后,本财年前四个月的政府支出较上财年同期增长约1%。Medicare开支大幅增长,这主要与政府的处方药计划有关,虽然飓风援救开支明显下降。一项无线频段的拍卖在本财年被认列为-130亿美元的支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