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一月末消费者情绪指数意外跌至96.9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23:5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府2月2日讯】周五有媒体指出,密西根大学的研究表明,一月末美国消费者的情绪出现下滑。

  路透社的报道称,一月末的密西根消费者情绪指数由月初的98.0点跌至96.9点。路透社与密西根大学签有发布该指数的协议。

  消费者情绪指数的下滑出乎市场的预期,此前华尔街经济学家普遍预期:该指数将保持在98.0点。

  尽管如此,该指数仍高于十二月的91.7,仍处在过去两年来的最高点附近。研究者指出,在新的一年中,汽油价格下降和劳动力市场走强促成了消费者情绪的高涨。

  负责密西根大学消费者情绪调查的主管李查德-库廷(Richard Curtin)表示:“

能源价格下降将推动经济走强已被消费者预计到,而经济增长意味着新的一年中将有更多的就业机会和薪资增长。”

  一月末的现状指数由月初的112.5点跌至111.3点,但高于十二月的108.1点。预期指数跌至87.6点,高于十二月的81.2点。

  密西根大学的研究报告显示,尽管汽油价格下降,但消费者仍然预计核心通膨将稳居高位。此外,消费者在购买房屋上的看法有所改善,但他们的购房计划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

  库廷指出:“虽然消费者现在认为房屋市场最严重的下跌阶段已经过去,但几乎没有消费者预计

房价将很快复苏。”

  经济学家警告道,消费者情绪指数并不能准确地预测消费者的行为。但是,其子指数预期指数是领先经济指标指数的十个子指数之一。

  在今晨公布的另一份经济报告中,劳工部宣布,一月的非农支薪人数增长11万1000。这明显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成长17万。

  此外,

商务部宣布十二月的工厂订单成长2.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