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第四季度雇佣成本增长0.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4:0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府1月31日讯】周三上午劳工部宣布,去年第四季度美国雇用工人成本的成长率小幅缩减。

  第四季的雇佣成本增长0.8%,低于第三季的增长1%,同时创下去年第一季以来的新低。第四季的薪资成本增长0.8%,也是去年第一季以来最低的。与此同时,福利成本增长1.1%。

  雇佣成本的成长率低于华尔街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的1.0%。

  去年第三季的雇佣成本增长1.0%,其中薪资成本增加0.9%,福利成本增1.1%。

  2006全年,雇佣成本指数(ECI)增长3.3%,为2004年以来的新高。2005年ECI增长了3.1%。

  去年的薪资成本增长3.2%,超过05年的2.6%;福利成本增加3.6%,为1999年以来新低。

  雇佣成本是联储最关注的经济指标之一。从理论上而言,只有在工人迫使雇主支付更高薪酬的条件下通膨才能得到维持,因为雇主将通过提高物价的形式向客户转嫁成本的增长。

  一些经济学家指出,最新的ECI将支持联储局不断声明的一个观点:通膨是美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

  2006年的实际薪酬 -- 即对通膨因素做出修正的薪酬 -- 增长0.8%。其中对通膨做出修正的薪水增长0.7%,对通膨做出修正的福利增长1.0%。

  第四季度,私营行业的雇佣成本增长0.8%,其中薪水增长0.7%,福利增长1.0%;

公务员的雇佣成本增长1.0%,其中薪水增长0.8%,福利成长1.4%。

  与平均时薪相比,ECI的调查范围更广,前者仅涉及80%的美国劳动者。

  最新的平均时薪成长率数字明显高于ECI。过去12个月,美国劳动者的平均时薪增长4.2%,为2000年末以来的新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