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一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跌至50%以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1:0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府1月31日讯】周三公布的一份针对芝加哥地区企业采购经理人的调查报告表明,一月份芝加哥地区的经济出现下滑。

  今晨全美采购经理人协会芝加哥分会宣布,十一月的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简称PMI)跌至48.8%,低于去年十二月的51.6%,这表明当地经济已处于收缩状态。上述指数低于50%即表明经济开始下滑。

  此前华尔街经济学家普遍预期:一月的PMI将达52%。此前43个月中,该指数一直高于50%。

  High Frequency Economics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伊恩-谢菲尔逊(Ian Shepherdso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芝加哥PMI不是一个能预测短期内经济状况的可靠指标。最新数字的疲软令人有些吃惊,母指数的下跌在多数子指数上得到了体现。”

  芝加哥PMI引发市场的关注是因为它可以提供一些预测全美采购经理人指数的线索。依照预定计划,最新的全国采购经理人指数将在本周四由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

  目前经济学家普遍预期:一月的ISM指数将由去年十二月的51.4%增至52%。去年十一月ISM指数曾跌至49.9%,引发了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心。

  在一月芝加哥PMI的子指数中,支付价格指数由去年12月的56.9%跌至54.9%,新订单指数由56.3%降至46.3%,生产指数由49.7%增至53.2%,雇佣指数由48.2%降至42.8%,最后者创下了过去四年多以来的新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