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12月耐久财订单数字成长3.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 00:2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1月26日讯】商务部周五报告,因飞机与资本设备需求提高,十二月份耐久财订单成长了3.1%。

  上月大部分行业从汽车至机械的耐久财订单有所成长。这份报告证明美国制造业在秋季陷入短暂低迷后在年底时出现反弹。

  Moody's Economy.com经济学家Marisa DiNatale表示,“这份报告出乎意料之外地强劲,是一个令人高兴的转变。”但她警告,2007年将表现出很大的波动性。她表示,“制造商需要降低过剩的库存,多个行业仍面临着库存过剩问题。”

  MFR Inc.首席经济学家Josh Shapiro表示,“趋势是一种弱化的成长。”

  如果考虑十一月份耐久财订单成长率被向上修正至2.2%,则十二月份耐久财订单成长率符合经济学家的3.5%的预期。

  在这份报告出台后,国债市场出现卖盘,投资者继续根据强劲的经济报告进行调整。

  若不包括运输产品成长4.8%的因素,十二月份订单数字成长了2.3%,为自去年九月份以来首次成长,为自去年三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2006年全年耐久财订单数字成长了7%,低于2005年的8.6%的成长率。这些数字没有对物价变化进行调整。

  耐久财是可持续使用三年或以上的制造产品。由于产品的持续时间长,这些高价码产品的订单与出货量对于商务周期的起落十分敏感,是一项十分理想的经济指标。

  ,即生产商用于提高产能的产品订单在十二月份成长了2.4%,涨幅达到去年三月份以来最好水平,也是自去年九月份以来首次成长。核心资本设备订单2006年全年成长了9%。

  但一位经济学家对此不以为然,他认为核心订单成长了2.4%仍是弥补了过去几个月里下降幅度的一半。

  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Ian Shepherdso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每月的数据中有太多的杂音。趋势并不好。”他指出,当季核心资本设备订单按年率计算同比下跌了6.2%。

  十二月份耐久财出货量成长了0.8%,达到自去年八月份以来最好水平。耐久财全年出货量成长了5.6%,2005年耐久财出货量成长了5.9%。

  当月库存提高了0.4%,未履行订单成长了2.3%。未履行订单可预示未来的产值。

  十二月份运输产品订单成长了4.8%,民用飞机订单激增了26.5%,

机动车订单成长了6.8%。防卫飞机订单成长了20.5%,防卫飞机订单成长率已连续三个月超出20%以上。运输产品出货量成长了3.3%。

  (不包括

半导体在内的)电子产品订单成长了1%,(包括半导体在内的)电子产品出货量下降了5.7%。

  电话订单下降了3.1%。

  机械订单成长了5%,出货量成长了1.1%。

  组装金属产品订单成长了2.5%,出货量成长了2.2%;初级金属订单成长了4.5%,出货量成长了2.5%。

  电力设备订单下降了1.4%,当月出货量成长了2.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