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一月密西根消费者情绪指数创三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23:5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府1月19日讯】周五公布的一份经济报告显示,一月份美国消费者对经济的看法明显提升,最新的密西根大学消费者情绪指数创下过去三年来的新高。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一月的密西根大学消费者情绪指数由去年十二月的91.7点增至98.0点。路透社与密西根大学存在对外公布这一经济数字的协议。最新的指数创下了2004年1月以来的新高,同时超过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的92.0点。

  消费者对经济现状和未来经济状况的看法都更为乐观,现状指数由108.1点增至112.5点,创下2005年7月以来的新高,当时正处在油价即将大幅攀升之前。

  预期指数由81.2点增至88.7点,为2004年12月以来之最。

  这份经济报告中唯一的不利内容是消费者对通膨增长的预期稍有增长,他们对未来12个月内通膨成长率的预期由2.9%增至3%,而未来五年内的通膨成长率预期仍为3%。

  经济学家指出,消费者情绪指数并不能准确预测消费者的行为。但是,该指数是领先经济指标指数的十个子指数之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