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美十二月就业加速增长 超出市场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23:5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府1月5日讯】周五劳工部宣布,十二月的就业市场出现意料之外的加速成长,非农支薪人数增加16万7000,失业率仍保持在4.5%的低水平。

  就业成长明显超过市场所预期的增加10万人,这几乎破灭了某些人士预计联储局很快将降息的希望。

  花旗全球市场公司的经济学家史蒂文-维廷(Steven Wieting)在一份致客户的研究报告中写道:“就业市场根本性的复苏势头仍没有改变。”

  MFR Inc.的首席经济学家约舒华-夏皮诺(Joshua Shapiro)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在获悉这份“出色报告”后,“我们仍认为货币政策在可预期的未来将保持稳定。”

  债市因上述经济消息而遭遇卖盘,与此同时股市低开。根据芝加哥期货交易所联邦基金市场的行情来看,今年上半年减息的可能性已由上述报告公布前的86%降至现在的52%。

  之前两个月的就业成长数字总计被上调2万9000人。

  此前经济学家普遍预期:十二月的就业成长将低于十一月的15万4000人(上调修正数字),特别是周三ADP就业报告公布后,这一观点更为市场认可。ADP的报告显示,私营领域的就业人数下降4万人。

  周五政府宣布,2006年支薪人数增加184万,月均15万3000,06年最后一个季度的月均成长量为13万6000。联储的研究者曾表示,美国经济月均需增加约10万就业机会才能吸收新增的劳动力并保持失业率的稳定。

  由于2006年就业成长强劲,失业率已由年初的4.9%跌至4.5%。

  平均时薪增长8美分,涨幅为0.5%,超过市场预估的成长0.3%。

  过去12个月中,平均时薪累计成长4.2%,较通膨率高出一倍,成长速度创下2000年底以来的新高。

  鉴于生产率成长放缓,劳动力市场紧缩条件下的薪资加速增长将使联储官员高度关注通膨压力问题。另一方面,薪资加速成长将支撑消费者开支,使经济保持增长势头。

  十二月就业的强劲成长是在三个主要产业领域的就业下降条件下取得,这三个产业是:建筑业、制造业和

零售业

  建筑业对季节性因素做出修正的就业下降3000,其中住宅建筑业的就业减少1万6000,但这一损失在一定程度上被非住宅建筑业的就业成长抵销。

  十二月制造业的就业减少1万2000,该行业的就业已连续六个月下滑。过去一年中制造业的就业下降7万2000。十二月制造业的就业损失集中在汽车、基本金属和纺织等行业。在制造业的84个子行业中,44.6%的行业十二月的就业有所增长。

  零售业对季节性因素做出修正的就业下降9000。2006年,零售业的就业减少5万8000。

  其他产业领域的就业均有所增长,在这一领域的278个子行业中,58.6%的行业十二月的就业人数增加。

  专业服务业的就业成长强劲,十二月该行业的支薪人数增加5万,2006全年的成长量为42万。

  此外,十二月健保业增加3万1000个就业机会,全年成长量为32万4000。

  食品服务业增加2万3000个就业机会,全年成长量为30万4000。

  根据政府对美国家庭的另一份调查,十二月的就业增长30万3000,而失业人数增加2万3000,至685万,2006年就业总计增长314万。

  劳动力参与率(即成年人中正在工作或正在找工作者的百分比)由66.3%增至66.4%。就业人口率(即成年人中参加工作者的百分比)由63.2%增至63.4%,这一就业率创下2001年9月以来的新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