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一月纽约制造业指数创五个月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23:5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府11月15日讯】周三,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宣布,十一月纽约地区制造业的状况改善,纽约州制造业指数上涨约4点,至26.7点,创下五个月新高。

  该指数已连续三个月攀升,这出乎经济学家的预料,此前他们普遍预期十一月的读数将由十月的22.9点跌至约15.4点。

  上述经济报告公布後,国债殖利率上扬,十年期国债的殖利率增至4.60%。

  上个月的供应管理协会(ISM)全国制造业指数意外跌至51.2%後,经济学家非常关注可表明制造业放缓的更多经济数字。

  High Frequency Economics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伊恩-谢菲尔逊(Ian Shepherdson)在一份电子邮件中指出,十一月的纽约州制造业指数折合成ISM指数约为59%,“通常情况下,纽约州指数和ISM的发展趋势大体相似,但现在它们之间的差异很大。”

  Action Economics的首席经济学家麦克-因格兰(Mike Englund)在个人网站上写道,综合所有的证据来看,纽约州制造业指数“表明制造业仍处於健康状态,虽然汽车业三巨头的调整仍在进行之中。”

  纽约州指数高於零表明该地区多数公司的商业状况有利。十一月,41%的纽约州制造商表示其企业状况有所改善,14%的制造商声称商业状况恶化。

  十一月纽约联储制订的新订单、出货、未履行订单和雇佣等指数均有所增长,长期前景指数也是如此。

  新订单指数由11.8点增至22.4点,出货指数由22.5点增至26.6点,未履行订单由十月的-1.5点增至10.2点。

  雇佣指数由19.4点增至24.5点,创下一年多以来的新高。

  支付物价指数由30.8点增至34.9点,收入物价指数由17.5点跌至17.0点。

  未来商业状况指数由30.2点增至37.8点。51%的公司预计未来六个月中其商业状况将改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