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受油价急跌影响 9月零售额下降0.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22:0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10月13日讯】商务部周五报告,汽油价格的急挫使美国名义零售额在九月份下降了0.4%。

  九月份汽油站销售额下降了9.3%,下降幅度创下新高。每加仑汽油价格平均下降了大约30美分。汽油价格在十月份继续下滑。

  若不计入汽油,则当月销售额温和成长,成长幅度为0.6%。

  MFR首席经济学家Joshua Shapiro表示,“这是一个十分有利的经济报告,说明消费者开支并没有向许多经济学家警告的那样悲观。”

  李曼兄弟

证券经济学家Drew Matus表示,“虽然住房市场疲软,但消费者并没有陷入任何困境”。

  九月份汽车销售额未变,与汽车制造商的出货量成长的报告相左。若不计入汽车销售额,则当月零售额下降了0.5%,降幅为三年来之最。

  若不计入汽车与汽油,则销售额成长了0.8%,成长幅度达到自一月份以来最高水平。

  九月份购物商场销售额尤其火爆,服装店销售额激增了3%,涨幅创一年来新高。大众商品店面销售额成长了1.1%,百货店销售额成长了1%。

  耐久财销售额成长温和,家具店与电子商品店销售额成长了0.2%,五金店销售额成长了0.6%。

  从根本上来看,消费者从汽油上节省下来的钱最终将用于其它方面消费,但这种效应在九月份较为有限。

  九月份餐馆与酒巴销售额成长了1%,十月份成长率为1.2%,说明可自由支配开支仍十分强劲。

  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当月零售额将成长0.1%,不计入汽车销售额下降0.1%。

  另外,劳工部表示,因进口油价下降10.3%,九月份进口价格下降了2.1%。

  零售额占消费者开始的一半左右,而消费者开支占最终销售额的三分之二。

  大多数经济学家预期第三季度消费者开支将成长约3%,略低于长期趋势。

  修正后八月份销售额成长了0.1%,不计入汽车销售额成长了0.2%。七月份销售额成长了1.4%。第三季度零售额较第二季度成长了1%。

  零售额在去年成长5.5%。以上数据均未对物价变化进行调整。

  更多细节

  九月份食品店销售额下降了0.3%。

  健保与个人护理店面销售额成长了0.2%。

  运动、书籍、音乐与业余爱好店销售额成长了1.1%。

  无店面销售额,如邮购与线上销售额成长了1.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