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美九月非农支薪人数涨幅创11个月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 23:0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0月6日讯】周五联邦政府公布的经济报告显示,九月份美国公司的雇佣活动创去年飓风季以来的新低,但七月和八月就业的强劲成长在很大程度上弭补了这一不足。

  劳工部宣布,估计九月份美国的非农支薪人数增长5万1000。该数字明显低於华尔街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的12万3000。

  此外,七月和八月的数字总计被向上修正6万2000。

  根据上述修正值计算,八月和九月的平均数字为11万9500,与今年夏天的平均水平差距不大。

  此外,就业报告的其他细节并未显示出就业成长已显露疲软势头。

  另外的家庭调查报告显示,九月的失业率降至4.6%,低於八月的4.7%,有27万1000名美国人找到了工作。

  巴黎银行经济学家李查德-埃雷(Richard Iley)表示:“很难从这份报告中解析出一个清楚明晰的讯号。”

  在上述存在一定矛盾的经济数字公布後,金融市场产生了一定的波动。

  经济学家也就此发表了不同的观点。

  MFR Inc.的首席经济学家乔什-夏皮诺(Josh Shapiro)指出,至少联储局会乐於保持观望态度,直到经济状况变得更为清晰。

  Sherion Corp.(SFN)的CEO罗伊-克洛斯(Roy Krause)认为,九月支薪人数的小幅增长具有误导性。Sherion是一家帮助企业寻找雇员的服务企业。

  克洛斯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我们拥有的订单量超过我们手头可胜任这些工作的人数。目前市场确实存在对人才的需求。”

  九月非农支薪人数的成长疲软集中在制造和

零售业领域,虽然健保和金融业的就业明显增长。

  九月制造业损失了1万9000个工作机会,该行业的就业已连续三个月下滑。

  零售业损失1万2000个就业机会,连续第二个月下跌。过去六个月中,百货店业的就业下降4万8000。

  劳工部指出,因住房建筑市场疲软而备受关注的建筑业就业增长8000,自今年四月以来,

房地产业的就业状况基本持平。

  服务业在九月增加6万2000个工作机会,涨幅创下去年十月以来的新低。

  临时性就业机会下降1万1000。

  九月当中,政府提供的就业机会减少8000个。

  服务业内部,休闲和接待业增加1万个工作机会,健保业增加2万4000。金融业的就业增加1万6000。

  九月美国整体的工作时间下降0.1%,周平均工时保持稳定,仍为33.8小时。

  平均时薪增加4美分,至16.84美元,涨幅为0.2%。过去一年中,平均时薪增长4.0%。

  有迹象表明,劳动力市场的强劲程度可能超过就业报告所揭示的水平。劳工部指出,初步估计明年初公布的截止2006年3月财年的就业成长数字将上调81万,修正幅度超过正常水平,目前政府正在进行再评估以确定其原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