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美九月ISM指数降至52.9% 创一年多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 00:0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府10月2日讯】周一,供应管理协会(ISM)宣布,九月份美国制造业的活跃程度下降。

  九月的ISM指数由八月的54.5%降至52.9%,创下2005年5月以来的新低。

  该指数的跌幅超过预期,但最新读数仍高於50%,这意味着多数受调查公司认为其业务正在好转或至少没有恶化。ISM指数上一次低於50%是在2003年4月。

  ISM企业调查委员会的主席诺伯特-沃尔(Norbert Ore)表示:“很明显,制造业的成长势头在减退,它已受到利率增长和房屋市场疲软的影响。”他还称:“毫无疑问,这种发展势头表明经济成长在放缓。”目前看来,本次经济的减速将以软着陆结束。

  此前,华尔街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九月的ISM指数将降至53.7%。

  金融市场没有对最新的ISM指数做出太大反应。

  经济学家指出,九月ISM指数子指数的表现有些反常。九月的新订单指数维持在54.2%。18个行业的11个表示九月的新订单有所增长。

  生产力指数小幅下滑,由八月的56.6%降至56.1%。

  明显下降的是就业、库存和未完成订单指数,这些指数都是滞後型经济指标。

  就业指数由八月的54.0%大幅降至49.4%。库存指数降至46.4%,明显低於前一个月的50.2%。未完成订单指数由51.5%降至46.5%。

  RBS Greenwich Capital的首席经济学家史蒂夫-斯坦利(Steve Stanley)指出:“综合来看,现在对制造业的前景仍太悲观的立场还有些为时过早。”

  熊仕坦

证券的经济学家认为,上述报告表明了联储在近期内持观望立场的正确。

  通膨压力下降

  物价指数由八月的73.0%降至61.0%,创下2005年7月以来的新低。史蒂夫-斯坦利指出,根据ISM的报告,仅有14种商品的价格上涨,创下一年来最低值,与此同时有7种商品的价格下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