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联储高官:可能有必要继续加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02:1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府8月22日讯】周二,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的总裁麦克尔-莫斯柯(Michael Moskow)表示,金融市场不应该做出联储局的货币政策制订者已完成加息工作的假设。

  进入今年以来,莫斯柯不断向金融市场发出反通膨的警告。在今天於依利诺州McLean县举行的工商协进会演讲中,他仍然发表了相关的言论。

  莫斯柯表示,他估计当前经济“在通膨方面的风险仍然非常高,超过经济成长速度太低的风险。”

  他指出:“因此,可能有必要采用更紧缩一些的政策促使通膨在一个合理时间段内重返令人安心的区间。”

  莫斯柯认为,美国经济的成长速度应减缓至国内生产毛额(GDP)成长率稍低於3%的水平,但他同时表示,他没有看到“经济将更大幅度减速”的迹象。

  这位联储高官称,过去三个月的就业成长未显露出许多经济学家曾担心的经济成长将放缓的迹象。

  他还称,第二季度GDP的成长率为2.5%,明显低於第一季度的水平,这可能与暂时性因素有关。

  今年,莫斯柯不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货币政策上具有投票权的委员。FOMC负责美国利率政策的制订。

  莫斯柯在今天的演讲中指出,八月初暂停加息是“一个富有建设性的选择”。

  他表示,这可以使联储有时间评估一系列重要问题。首先,现在很难判断5.25%的利率具有何等程度的限制性。其次,联储将获得更多的资讯以判断美国住房市场放缓的范围和程度。最後,联储将有时间观察经济能否摆脱第二季的疲软和

能源价格是否会回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