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六月贸易赤字缩减0.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23:3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府8月10日讯】周四,美国政府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六月份美国的商品和服务贸易赤字下降,但赤字的缩减源自五月的赤字大幅上调。商务部指出,六月美国的贸易赤字下降0.3%,至648亿美元。

  贸易赤字的缩减出乎市场预期。五月的贸易赤字被修正为650亿美元,创下历史第二高值。

  此前,华尔街经济学家普遍预期:六月的贸易赤字将增至645亿美元,将超过五月638亿美元的初估数字。

  上述经济数字未对金融市场产生重大影响,目前投资者最关注的是针对英国飞往美国航班的恐怖袭击阴谋。

  经济学家指出,贸易赤字不会明显改变他们对第二季国内生产毛额(GDP)的预期。分析师预计,8月30日政府公布第二版GDP数字时将小幅上调其涨幅,初版数字为增长2.5%。

  尽管已过去各个月的贸易赤字存在起伏,但2006年的贸易赤字很有可能创下历史新高。今年上半年的贸易赤字总计3838亿6000万美元,明显超过上年同期的3402亿美元。

  经济学家认为,在经历持续多年的恶化後,目前贸易平衡已开始趋於稳定。

  Global Insight的美国经济学家布莱恩-白休恩(Brian Bethune)表示,“整体而言,我们仍预计基本贸易平衡将逐步得到改善,原因是06下半年的消费开支将下降,虽然海外市场对出口资本财的需求仍非常强烈。”

  六月的出口增长超过进口增长,虽然进出口数字都创下历史新高。出口总额增长2%,至1207亿美元,进口数字增长1.2%,至1855亿美元。

  六月份的商品出口增长3%,至866亿美元。美国出口的农产品、工业用品和资本财都创下新高。

  出口总额的增长是在民用航空器出口额下降的情况下取得的。六月份民用航空器出口额下降8.6%,至32亿美元。

  经济学家表示,对出口的反弹感到满意,六月的出口额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4%。

  六月的商品进口额增长1.2%,至1569亿美元,美国进口的消费者产品创下历史新高,而汽车、汽车部件和石油产品的进口达到历史第二高值。

  六月的石油进口额下滑,这与进口原油的均价增至每桶62.04美元并创下历史新高有关。

  六月份美国的石油贸易赤字为247亿美元,创下历史第二高值。历史最高值是在今年五月创下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