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证交会加强对婴儿潮一代的财产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2:45 第一财经日报

  据《华尔街日报》网站2日报道,美国证券行业最高监管机构代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考克斯日前称,他将对二战后出生的美国“婴儿潮”一代的财产保护问题“保持并加强关注”。

  目前,美国“婴儿潮”一代已经开始进入或者接近60岁。这一人群在医疗保障、退休福利等方面都有了许多新的需求。随着美国人寿命的延长,他们以后的收入将更多地来自于投资而不是社会保障。

  考克斯表示,监管当局正致力于为一些个人投资对冲基金的行为给予特殊保护。行业人士指出,对冲基金并非一种适用于普通大众的投资形式,但由于其受到的监管较松,因此可能对一些“误入歧途”的普通投资者造成损失。

  据悉,上个月美国证交会举行了首个“关注老年人会议”,专门讨论了关于保护老龄人口的问题。今年早些时候,这一机构还举行了有关老龄人群投资的专题研讨,指出一些不妥当的投资计划可能对老年人的财产造成损失,因此需要加强监管。(新华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