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白宫预计06财年赤字缩小至2960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00:5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7月11讯】布什总统周二宣布,由于税收猛增,今年联邦政府的财政赤字有望大幅减少。这说明其第一期财政措施已经见到成效,更坚定了其实施长期减税政策的决心。

  “华府一些人认为,我们必须在减税和缩减赤字之间做出选择。但今天的数字却告诉我们,做这样的选择是错误的,”布什总统总统在演讲中指出。

  白宫行政预算办公室中期预算报告宣布,2006财年联邦赤字可能降至2960亿美元,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3%,较2005财年的3180亿美元小有好转。

  而白宫在二月初的预期为4230亿美元,若按照美元计算,相当于历史最高水平。当时有批评人士指出,政府发布过高预期的目的是为了让实际的数字看起来更加可观。

  新报告还预计2008财年赤字将下降至1880亿美元,占GDP数字的1.3%。白宫指出,这将超出布什总统总统原定目标,即到2009财年将财政赤字缩减至2004年的5210亿美元的一半,占GDP数字的4.5%。而5210亿美元的预期同样较实际赤字4120亿美元要高出许多,不过按照美元计算,仍然处于历史最高水平。

  经济学家和预算专家指出,赤字小于预期的消息当然会受到市场欢迎,但是现在就开始庆祝,或者断定税收实现了可持续性成长还为时过早。

  “现在还不到庆祝的时候。当然财政赤字比我们预期的小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但另一方面,我们还面临着3000亿美元的庞大赤字,”布鲁金斯学会学者、前共和党国会议员比尔-弗伦泽尔(Bill Frenze)指出。

  国会预算办公室曾在今年年初预计财政赤字可能上升至3370亿美元--随后这一数字被调降至3000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毛额的2.3%。截至9月30日,本财年前三个季度的收入较去年同期成长2060亿美元,增幅将近13%。

  净企业所得税收入是成长最快的一个部分,较去年同期劲扬26%,即520亿美元。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2006财年全年企业所得税收入将超过3300亿美元,较2005年至少增加18%。

  同时开支大幅上升,可能较去年同期上扬1650亿美元左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