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安然公司创始人在被法院判决前去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0:2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美国安然公司创始人、前董事长肯尼斯·莱5日因心脏病发作在美国科罗拉多州去世,终年64岁。作为安然公司丑闻案中的主角之一,肯尼斯·莱此前一直在等待法院的判决。

  今年5月25日,美国休斯敦地区法院陪审团做出裁决,宣布肯尼斯·莱在安然公司丑闻案中犯有欺诈等6项罪行。同时,在另一项独立的、没有陪审团的审判中,肯尼斯·莱还
被认定犯有银行欺诈和向银行提供虚假证明罪。陪审团当时还认定,同肯尼斯·莱一起受审的安然公司前首席执行官杰弗里·斯基林犯有欺诈和内幕交易等19项罪行。

  据美国媒体报道,法院将于今年9月11日宣布对这两名被告的判决结果。依据所认定的罪行,肯尼斯·莱因公司丑闻最多可被判监禁45年,因个人银行欺诈可被判监禁120年;斯基林最多可被判监禁185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