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美国第一季房价指数同比增长12.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23:2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府6月1日讯】根据周四公布的一份经济报告,第一季度美国房价的年成长率仍高於10%,但成长速度已开始下降。

  今晨,联邦住房企业监督办公室(OFHEO)宣布,第一季度中,其制订的房价指数在过去一年中增长12.5%,第一季数字较去年第四季增长2%,跨季涨幅创下2004年第一季以来的新低。去年第四季,房价指数的年成长率为13.3%,跨季成长率为3.1%。

  OFHEO的代理主任詹姆士-洛克哈特(James Lockhart)表示,“上述数字表明:房屋均价的成长率仍超过某些人士早先的预期。但是,这些数字同时说明,我们国家某些地方房价的成长速度在下降,特别是以往房价增长最为迅速的那些地区。”

  有两个州 -- 爱荷华州和南达科他州 -- 第一季的

房价低於去年第四季的水平,这种情况的出现还是2002年以来的第一次。

  过去一年中房价成长最快的是亚利桑那州、佛州、夏威夷州、奥勒冈州、哥伦比亚特区、马里兰州和爱达荷州。这些州房价的跨年成长率都超过20%。

  亚利桑那州第一季房价的年成长率仍位列第一,但成长速度已减半。过去一年中,该州的房价增长32.8%。房价成长最慢的是密西根州、俄亥俄州、印第安纳州、内布拉斯加州、堪萨斯州和爱荷华州,这些州房价的成长率都低於5%。

  在275个大城市中,犹他州St. George的房价跨年成长率最高,为38.4%,紧随其後的是佛州Naples(37.7%)、佛州Fort Myers(36.9%)、凤凰城(36.5%)和佛州Lakeland(35.6%)。

  房价年成长率最低的大城市是密西根州Saginaw(0.1%)、印第安纳州Anderson(0.8%)、宾州Erie(1%)、俄亥俄州Canton(1.2%)、印第安纳州Lafayette(1.2%)。上述五个城市第一季的房价指数均低於去年第四季的水平。

  OFEHO房价指数被认为是各种房价统计数字中最精确的,因为该指数跟踪同一

房地产随着时间推移的销售和再融资状况,这意味着正在出售房屋组合的变化不会影响到统计数字的准确性。

  其他与房价有关的经济数字也出现了成长放慢的迹象。过去一年中,新屋价格的中间值增长0.9%,现房价格的中值增长4.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