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 > 正文
 

三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创四年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23:2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府3月28日讯】周二,工商协进会指出,三月份美国消费者的情绪明显改善,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下2002年5月以来的新高,超过经济学家的普遍预期。

  尽管汽油价格上涨,但三月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仍涨至107.2点,高於二月的修正数字102.7点。

  此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消费者信心指数将降至101.8点。

  现状指数由130.3点增至133.3点,创下2001年8月以来的最高值。

  但是,消费者信心的近期前景仍稍显悲观,预期指数仅由84.2点增至89.9点。

  工商协进会消费者研究主管莱恩-弗朗哥(Lynn Franco)指出,现状指数的点位表明经济在2006年初已获得成长动力,但预期指数仍处於较低水平说明“今年稍晚时经济将出现降温”。

  经济在今年稍晚时将降温的观点可能影响到联储局周二的货币政策决策。目前,市场分析人士一致认为联储在会议结束後将公布加息的消息,多数分析师估计今年五月联储将最後一次加息,联邦基金利率将增至5%。

  声称工作机会充足的消费者比例由27.4%增至28.4%,与此同时,认为很难找到工作的消费者比例由20.2%增至20.7%。

  认为个人状况良好的消费者比例由26.4%增至28.3%,创下去年八月以来的新高。声称个人状况糟糕的消费者比例由15.4%降至14.7%。

  尽管房屋销售下滑,但预计将在未来六个月购买房屋的消费者比例增至4%,创下去年四月以来的最高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