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新闻 > 正文
 

布什:美国经济有望持续强劲成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04:0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3月21日讯】周二,美国总统布什为政府的财政政策辩护,他认为政府债务持续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政府对类似医疗保健和社会保险一类项目的强制性开支计划。此外,他还强烈呼吁将其第一任期内的减税措施永久化。

  布什在白宫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我看来,美国经济似乎非常强劲,而且未来还将更加强劲。”

  布什列举的因素包括低失业率,强劲的生产力涨幅,及强劲的整体经济成长预期。

  他还重点提及了房屋净值和税後收入数字的攀升。然而部分政府数据显示,类似的涨幅主要集中於高收入阶层,而多数普通美国家庭在布什政府当政期间并未获得明显好处。

  周一华尔街日报指出,人口统计局公布的数字还显示,从2000年至2004年家庭收入的中值下滑了3.6%。有关2005年的统计数据尚未公布。

  延长减税期限非常关键

  布什表示,延长第一任期内的减税措施对提振经济成长将非常关键。布什表示,“增加税收是糟糕的政策,而部分议员支持增税。美国国会,特别是民主党派别中,急於令部分减税措施过期。”

  根据参议院的预算案,布什在2001年和2003年的所有减税措施都将最终到期。部分减税措施的到期期限甚至早於叁议院法规所要求的时间。尽管如此,美国政府和国会共和党议员仍寻求将减税措施对长期预算预期数字的影响减至最小。

  民主党人士则批评延长减税期限的作法,认为部分减税措施是专门针对美国最富有的纳税人,其中包括2003年通过的法案,其中规定将降低资本利得和企业股息税率。

  15%的资本利得和股息税率将在2008年底之前继续生效,但布什政府和华尔街公司都担任,假如减税措施的期限不被延长,则金融市场将受到打击。

  众议院和叁议院的谈判代表正试图消除减税法案不同版本之间的差异。叁议院的版本中去除了延长降低投资者税率的条款,而其重点是将旨在保护中产阶层免缴替代最小赋税的临时措施进行延期。

  叁议院多数派领袖比尔-弗里斯特(Bill Frist)则警告谈判代表称,除非其中包括对投资者税的减免,否则他将不会将上述法案的最终版本提交到叁议院。

  布什有关赤字的看法

  布什还驳斥了有关预算赤字和联邦债务不断攀升的指责。上周国会在布什执政以来第四次提升了联邦债务上限,将上限提升7810亿美元,至8万9650亿美元。而2001年的联邦债务总额仅在5万7000亿美元左右。

  布什政府表示,“众所周知,总统本人并未否决强制性的增加开支法案。而强制性增加的开支主要将用於支付医疗保健和社会保险等领域增加的开支。”

  他表示,“我们必须对医疗保健和社会保险等项目进行现代化及进一步强化,因此我们不得不增加强制性开支。”

  2005年布什试图说服国会创建私人投资帐户,以转移相当一部分的雇员社保所得税。但因民主党议员反对,而共和党议员也缺乏热情,上述尝试最终胎死腹中。

  批评人士认为,布什的提案实际上反映出社会保险已面临筹资危机,联邦政府不得不借入数十亿美元资金,方可确保退休雇员和其他受益人的福利水平。社保基金预计将在2017年前继续出现盈馀。

  有关伊拉克问题的看法

  新闻发布会中充斥着有关伊拉克的问题。布什否认伊拉克已滑入内战深渊,但他表示“更艰难的斗争即将来临”。

  周日伊拉克前临时总理阿拉维(Ayad Allawi)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假如这不是内战,那只有上帝才知道什麽是内战了。”当布什被问及此事时,他坚称近期的教派冲突并未造成伊拉克军队的分裂。

  布什表示,“我们都清楚伊拉克国内充斥了暴力冲突,但那是部族教派之间的冲突。而我个人对上述问题的看法是,伊拉克人对情况进行了审视後决定不发动内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