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新闻 > 正文
 

美国经济初显疲软态势 国债价格大幅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05:4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14日讯】周二,国债价格大幅攀升,殖利率自近期高点回落。此前公布的零售销售数字疲软,而美国经常帐赤字也创下历史纪录,这都显示出经济的疲软态势。

  最新公布的疲软经济数据则增加了市场的期望,投资者预计美国货币政策将趋於宽松。

  最近几个交易日中,很多投资者都一度认定,投资者除了加息提升利率对抗通膨,给经济降温外别无选择。但在周二,上述预期的确定程度已大打折扣。

  指标10年旗国债价格攀升16/32点,至98 14/32点,殖利率从4.777%降至4.699%。

  美国商务部宣布,上月美国零售销售额下降1.3%,降幅超出了0.8%的市场预期。

  多数疲软态势都与汽车销售状况不佳有关。若去除汽车因素,月度零售销售额下降了0.4%,符合市场预期。

  美国第四季度经常帐赤字也创下历史纪录,这都显示出经济的疲软态势。美国商务部宣布,在2005年最後三个月中,美国经常帐赤字扩大21.3%,创纪录达到2249亿美元。

  经常帐赤字相当於美国GDP总额的7%左右,这同样是历史新高。

  S.W. Bach的首席市场分析师卡迪罗(Peter Cardillo)认为,“部分经济数据依然相当强劲,但 -- 假如投资者仔细审视 -- 联储的持续加息措施似乎已开始降低了经济的成长速度。”

  自2004年6月以来,

美联储已连续14次加息25基点,联邦基金利率已达4.5%的水平。部分分析人士认为,联储将不会终止其连续加息措施,直到联邦基金利率升至5.5%为止。

  然而,周二Medley Advisors最新的预测结果却显示,联储在利率政策方面可能并不会象市场预期的那样强硬,市场也对联储紧缩政策的预期产生怀疑。

  Medley Advisors主要为对冲基金和投资银行提供建议。该机构预计,联储未来仅会加息一或两次,联邦基金利率在上半年结束时将保持在4.75%或5%的水平。

  Miller Tabak的首席债市分析师克莱岑(Tony Crescenzi)在研究报告中怀疑了上述报告的结论,他认为这并非基於联储官员的具体言论,而联储此前已表明未来的货币政策将取决於具体的经济报告。

  克莱岑认为,“上述预期固然与联储方面基於具体数据的原则发生了冲突,但其可信度引起质疑的最重要理由是 -- 它的确属精心的猜测 -- 是因为美国经济不需要因联储暗示终止加息所引发的金融市场涨势来进行进一步刺激。”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联邦基金期货市场则显示,今年联储还将加息两次,而非周一所预测的三次。

  市场对周二公布的一月份商业库存数字反映冷淡,因为其中多数因素事先都已公布。

  库存数字攀升0.4%,而销售数字则攀升了1.3%,库存/销售比从去年十二月的1.25降至1.24的历史低位。

  多数分析人士认为,周二债市的涨势将延续至周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