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新闻 > 正文
 

美联储副主席弗格森:核心通膨仍在控制之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04:2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3月3日讯】周五,即将离职的美联储副主席弗格森(Roger Ferguson)表示,美国经济依然运行稳定,核心通膨也在控制之中。

  弗格森在霍华德大学的讲话中表示,“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2006年美国经济的开端相当良好。总体而言,基本面因素看来足以支持经济的持续扩张。”

  在任职八年之后,弗格森将在四月末辞去联储副主席的职位。他将不会参加三月末的政策制订会议。

  他表示,尽管能源价格攀升,核心通膨将继续控制在适当范围内。2005年高能源价格的跟进因素很可能令核心通膨水平增加了半个百分点,而“假如能源价格不继续出现大幅攀升,则今年的核心通膨水平还将因此攀升通常幅度”。

  弗格森认为,殖利率的倒挂并不意味着经济将出现下滑。以上“总体乐观预期”所面临的最主要风险是房屋价格潜在的降温速度可能将快于市场预期,从而对消费者开支构成显著影响。

  弗格森认为,“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

房地产市场已在某种程度上开始降温,但尚还没有讯号显示,房地产市场将急剧下滑。显而易见,房地产价格有可能成为经济的阿喀硫斯之踵。”

  他认为,其它房产价格大幅攀升而后经历房市降温国家的经验证明,“房产价格的调整可以在合谐均衡的前提下完成,与此同时经济仍能保持温和成长的态势。”

  另一风险则是

能源成本的攀升可能压迫产出,从而导致通膨水平的急剧上扬。他指出,“假如上述情况成为现实,则联储则有必要保持高度警惕,采取一切可能措施将通膨维持在可控水平。”

  弗格森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需随时密切关注未来公布的各类经济数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